20060814

無事打字一小篇

怎呢怎呢?還是沒完沒了的文字荒,淡淡的,有心無力,淡淡的,令人難過。滿腦子大計,又躊躇滿志,只怕最後還是(閣)淺不成。我說:「我有太多事想做,不 是現在這個時間、金錢和能力能做到。」你能明白嗎?是不是垂手可得就變得不珍貴?是不是年少就應該多吃點苦頭?恐怕是大人的口頭禪吧?他們吃過的苦,好像 都要新人重新經歷一篇似的,吃過的為什麼都要加諸別人身上?來證明自己是大人了吧?來證明訓練在進行中嗎?年少的好像都不明白,我就是不明白,如果有天我 說:我終於明白了,會是件可怕的事。如果有天,我對年少的說:你經歷過的,我都經歷過。那會是更可怕的事。每個生而為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很怕要倒模似的 「訓練」一個個後輩,每個人,總有她自己的方法,去做她的事,你可以教她做事方法,她可以不依。不同的路,只要最後達到終點,沒有人批評你走捷徑、出茅 招、恃天資或繞大圈,只要你勝利,沒人會記得批評你。怎呢怎呢?無啦啦打下一大堆字,因為大久沒有新字吧!嘩啦嘩啦,最近好想那目標能達成呀!生活就是要 平添那些色彩才能支持下去,有沒有人能明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