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這一刻我們最美好

親愛的:
能叫得上一句親愛的,你應該知道就是妳。想不到第一篇給妳寫的,竟然是這樣的課題,也許現在只有這樣的課題,才能讓我比當時人更激動更投入,讓我洋洋寫下心中所想。也許寫給妳的,也是給我這個廿三歲人生下的註腳。
就是如此簡單的答案:有得試做乜唔試?一年前的青春言論經常令人失笑被人取笑,我毫不介意至今也毫不後悔。我相信的現在還存在的,即使面容改變也還存在 的。一年前是青春的熱情理想和盼望,現在附加那必須的實際要求和能力。兩者並無任何衝突,只會讓事情更好。當金錢有限才會努力做好事情,做好自己讓自己值 得留下。當被別人要求才懂得如何做好,讓自己達致水平。當有經驗能力也會好得多。我想沒有人能生而成為想成為的人吧!除了天材。我不是天材,你也不是,我 不介意自己不是天材,你介意嗎?我不敢說我們都是適合的人,但沒有用時間試煉過,我是死不甘心的。
我們太容易覺得別人很好了!但我不相信,於我而言,那是糖衣居多,沒有工作是不累人的,只有喜歡工作才會快樂,只少我覺得我們是。現在的工作都是人工跟快 樂掛勾,但這條方程式不適合媒體人,根本打從未入行未讀這門課,每個行內人行外人都說這行不能入不能做不能怎樣怎樣...我心諗,你叫人唔好做咪又做左十 幾年...求其做司機都賺到錢啦...你咪又係要做...可能做了十年廿年後,終於都說不出什麼理想壯志了!但那是十幾廿年後的事了!我們珍惜現在吧!趁 自己機會成本最低,最年輕最愛這一行的時候,讓自己好好愛媒體,愛這一行吧!當我想:'放棄吧!你根本不適合,你根本做不來'的時候,總是以下這句把我留 住:當這行業還未嫌棄你的時候,你憑什麼說你不要這一行呢!就是這樣,總讓我留下來。
也許現在的我太理想化,有點幼稚,也許有日後被消磨怠盡的時候,就頭也不回地離開,然後你會跟我說你當年如何如何壯志,最終還是放棄。我不會羞恥,那一刻的我自會有一番體會,至少我會告訴自己:我試過,死得眼閉。
你記得那天晚上,我說:我們現在是最美好的(當時你很認同),就讓自己最美好的時光做自己最愛的事,還有,找個最愛的人:)
P.S.其實這一篇不能盡寫我的瘋,但知道你的初步決定,也感到你這一刻是明白的,若然將來你要離開,我不會再說一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