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年少!張狂!

年少就是要張狂!
終於決定了去德國,其實打從受到邀請一刻,打從入選的一刻,心底裡就有「點都要去」的感覺,然後,才想到「請假」「資助」這回事,更才發現我要付出一萬元(!),忽然想出許多綑鎖,讓自己去煩惱,為什麼呢?
人生第一個影展,就是人生這一次,即使將來有機會,也是另一個層次,也不再是現在這個學生身份,今天的事今天做。就算我也發現自己發了瘋,做了兩件傻事, 就是要付出這萬元,和冒失去工作的危險,但又有什麼所謂呢?沒有資助,請不到假那辭工算了!Nothing to lose!我想得太多,想到一些平常根本不會去想的,如果是我身邊人,我已經發瘋的叫他們去去去了。明白自己心底的渴望,又附諸實行,這就是青春的澎湃。

這個時刻做這種事,和那個時刻做那種事一樣價值:不做就會後悔。
曾經Jeff問我:有沒有想過老了的時候有什麼關於自己的可以對孩子說?我當時沒有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