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明。明。

這種事,真的會令人瘋狂。我的瘋狂打搞了很多人,瘋狂的力量總要宣洩,而且我的瘋狂是很激烈的,感受過的人都感受得到的,但我比普通人更木立,這種事並不多。

這 種事是-繼自己的畢業作品能參展後-最尊敬的人上了最鍾愛雜誌的封面,一下就趕走了清晨的睡意。一朝盤算著要否又買明周,近來很忙,怕買了都沒有時間看, 站在 報攤前看著大美人右下的一角,如在夢中又如在夢中的驚醒,譚家明竟成了明周MPW的封面!之前知道明周替他做訪問,還以為是兩頁起三頁止的事,萬料不到, 竟然是一個專題的封面故事。

「譚家明。現在式。」之前一直都有看這本雜諗,而且越來越喜愛,雖然年資不長,但從未看過以人為主題的Book B,想不到一看人物專題的封面,竟然是師傅。翻查過去五年的明周,做過封面的人物有很多,但從一個人的生平背景說其對社會及文化的影響的,有以下
王丹.男人三十
PHILPPE STARCK PHILPPE STARCK
李麗珊.我的人生目標
張叔平.美的歷程
馬龍白蘭度.最後探戈
看張國榮的隱世足跡
趙紫陽生前死後
春田花花幼稚女.超女周筆暢

但 譚家明,我認為是很偏鋒的。以上幾位都是曾經顯赫一時的人物,不熟悉也總有片面的知識,但我深信,即使家明是新浪潮的名導演,如果我們不是他的學生,我 們這一代能認識他的,絕無僅有。(別怪我小窺我們這一代,不認識我不是校友但又認識他的,請留言。)所以今天,個人真的瘋狂起來,他成 了一個icon,一種八十年代年輕人的表徵,真的令個人的崇拜變得更合理,也令我更欣賞明周的視野。也怪我太瘋狂,令到朋友的笑大於了解我們曾經有過這樣 一位厲害的老師,其實只要用心地聽他講一堂課,也許大家就會明白我。

說真的,大學三年,要不是有兩年時間能跟他好好學習,我的學習歷程即 使有意義也不會如此豐足,雖然個人的修為還有很遙遠的路,但能在年輕時候對個人目標, 做事原則紮了難以動搖的根,都是多虧他兩年來嚴謹得喘不過氣來的督促。做人真的要有對自己要求,有對理想不惜一切的熱情。這兩句不是出自他的口,而是從他 整個人感受得來的,有時他的態度比他的說話更Charming,但我喜歡聽他說話,夠精煉。說著說著,Fans 之情不期然流露,但我真的希望別人會知道他是了不起的人,只要用心了解,一定會知道的。了不起的人就像天上的星塵,有一位曾是我的老師,你說我多感恩。

說了這麼久,我到底都沒說過他怎樣厲害,明周寫得不錯,雖然有些形容還是怪怪的,但比起一眾八婆雜誌,已經很不錯,所以去買本明周看看吧!請容我狡黠地笑。



別註:《父子》剛剛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

1 則留言:

海海 說...

但瘋狂的平平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