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難得清醒

就是如此飽足,才要好好記住。
和師傅吃飯,總是獲益良多,雖然是好老土的四字成語,但恕我淺陋,除了這,找不到第二個四字成語。
一切也回到昔日的氛圍,理想,拍野同拍野,理想,努力,令自己進步,有前途,做導演。每一次的談話都是這樣,雖然都夾雜著歡笑互窒。很好,但我最看重的還 是前者的談話素質。師傅總是不厭其煩地,又再一次,問我們在做什麼?有沒有拍野?我們又徐徐地報告。沒轉工的還是這樣,轉了工的又是那樣,話題開始又靜了 下來,但談電影,談港產片西片業餘怎樣應該怎樣要,獲益良多:
二十四小時是工作,二十小時也是工作,十小時也是工作,八小時也是工作,工作得來的是自己的工作經驗,但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工作經驗,工作之外用時間給自己 的,才是自己的。那就回想得到,自己開始變得像個工作狂,喜歡做工作的事,像那才會變得滿足,其實我的工作不是100%我需要的,我需要的還是自己的理 想,還是自己的進步,所以,收拾心情,怎樣生活,分配時間,定下計劃,實踐自己說過的,還是那句,不成功便成仁。
我迷失得太久,這一刻醒了過來,糊塗太久,難得清醒,再一次重申:我要做導演。

3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師傅令我終於知道, 創作最重要不是創意, 不是題材, 不是結果, 而是discipline.

海海 說...

還有勇氣,
在所不惜,義無反顧那種

葉 啟 俊 說...

要好好記住曾經迷失,更要好好記住現在清醒。

也要記住有一個讓你清醒的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