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這一天

這一天不是生日、節日的慶祝,也沒有中獎、喜事的狂喜,但我就是喜歡這麼寫意的一天,比起那些舖張的快樂,更來得欣喜。
不用被鬧鐘叫醒,睡得異常飽足,這是一個好開始。走在路上,感到無比的暢快,大概是昨天的一場雨,讓路上潔淨起來,空氣也好來。當然地,秋天來了:)不再 炎熱,涼風送爽的感覺,如果你不站在陽光下感受,是無法知道陽光是多麼的和暖,然後,心情變得相當之好。這絕不是在下的感性發作,一向殊途的奧斯卡,今天 也同歸起來,產生多項的共鳴。首先,我們都看到一套好的電影:《東尼瀧谷》-奧斯卡說它是無印,海說她是A.P.C.,我說像歐洲的High Fashion。然後Bilibala地,在往澳牛的路上,一路談論著電影的村上感,說最有村上感的是因為男主角像村上,對呀,真的很像,然後說這說那說 到村上的大男人,哈,和別人談論然後得到未曾想過的觀點,煞是一種驚喜。在往澳牛的路上,阿海走到的書店卻已關門,然後去到澳牛人多擠迫,我和奧斯卡的第 二個共鳴:不能被這人多的餐廳糟蹋原本歡愉的心情,我們要吃一間安靜悠閒的。於是,我們再往尖沙咀走,經過Monita,對音樂目不識丁的我主動要進 Monita,卻最快溜了出來,因為想在樹蔭人少的街上流連,奧斯卡以為我在煲煙,救命,我說我看見天氣好就沒有帶煙出來,得到她的讚賞。最後去了 Cafe Bloom,典型的談天說地了一個下午,再一次地,談話的素質很重要,我們不說那嚴重氾濫的愛情話題,也防止去到說人是非的時候,說著生活,說著CM,說 著說著,內容都不記得了,但記得自己說過適當份量的話,因為想說。
這樣過了這一天,我和奧斯卡綜合了這天歡快的原因,括弧內是自己所加的註腳:
1,天氣極好(不熱不冷,有涼風送爽,站在街上會感到陽光溫暖)
2,睡得夠(這會嚴重影響人一天的心情,而且會影響到原因三)
3,看到一套好電影(無論題材是什麼,只要睡得夠和拍得好就可以)
4,好朋友(想談天可以談天,想安靜可以安靜的)
5,悠閒寧靜的好地方(如果今天有sidewalk cafe會更好,阿海提議的九龍公園如果不碰上人多也好。)
6,談天(當然是有素質的)
以上六點原因,似是擁有,其實不然。所以,才要珍惜記錄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