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甜言蜜語不回來

想說一下甜言蜜語。現在,我們的相處,總充滿著甜言蜜語。我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讚美。那並不是不真誠的讚美,卻是表面得很的慢性毒藥。
"你真好!"
"你是很好的!"
"你真幫得手!"
"你真醒目!"
"你進步了!"
"你很能幹呀!"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聽到這些說話真的是十常八九,可是讚美的人是誰呢?說頭兩句的多是對你要好的朋友,後三句是沒有利益衝突的工作伙伴。前者出於好意,挽救 面臨崩潰的自我價值觀,後者是片面的,因為一直的合作,能增添愉快氣氛何樂而不為。我不否定,這種行為。可是,於我想得太深的想法,卻認為這是種慢性毒 藥,療一下傷的止痛藥,傷勢還不能好起來,順勢的不堪一擊。也許我太誠實地面對自己,害怕這些說話,讓我看不清自己,事實上,那裏來的好幫得手醒目進步能 幹呢!如果還不能好好了解自己,那真的枉了一切!

和友人吃飯,感受到他的關心以及無言,我想他是聽我說最多真話的人,好像想再聽再幫助我怎的,這番好意真的是一番好意。可是當一個人決定一直待在那裏,不回來的 事候,隔岸對望也是一個觀望吧!曾經想發瘋的對一個人胡言,他聽厭了選擇斷線睡覺,也曾經想和一個人吃一頓飯然後看一場戲,承諾了電影最後也落幕了,想和 一個人看一套話劇最後竟也和別人看了,一心發瘋想學一件事,最後卻對人洩氣了,放棄了,三番四次的就是這樣,我發覺自己要求太多,需要得連自己也喘不過氣 來,所以,當只要一直待在那兒,我就不用再細味生活中的甜苦,也不用精采,也不用失落,沒有控制不了的事,因為沒有想控制的事。就此而已,待在那兒就不用 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