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奧雲斷韌帶撤退(2006-06-21)
【明報專訊】命途多舛的英格蘭射手奧雲再遇重大挫折,剛從蹠骨骨折中復元的他於周二晚迎戰瑞典之役,開賽後僅 50秒已觸傷右膝韌帶,無緣於餘下賽事候命,並已立即飛返英國療傷,預計需養傷 5個月。本屆世界盃似乎不利前線球員,至今出現多名「淚眼煞星」,而哭得最痛的首推奧雲。他自去年底足部骨折後長期休養,季末才匆匆復出,卻一直跟低沉狀態搏鬥,在首兩場世界盃分組賽演出亦飽受抨擊。滿以為隨好拍檔朗尼傷癒,可助奧雲重拾射門鞋,延續每一次大賽皆有入球的佳績,可惜在對瑞典之役甫開賽,已在一次傳球時自己弄傷膝部,立即被擔架抬走。奧雲在昨天接受掃描診斷傷勢後,證實右膝前十字韌帶嚴重受傷,今屆肯定無法再為英軍效命,並立即飛返英國,接受所屬球會紐卡素的醫療組診治。初步估計他要休養 5個月,英國《太陽報》指奧雲須養傷 6個月,《衛報》更稱其將缺陣 9個月。奧雲說﹕「這是一次巨大打擊,不只因為受傷,更因為緣盡世界盃。在『出事』那一刻我已知道情不妙。」據稱當奧雲受傷離場時,其妻亦忍不住哭起來。碧咸﹕為奧雲爭冠軍

英軍眾將皆指奧雲退隊令球隊實力大為削弱,曾在利物浦跟奧雲共事多年的謝拉特直言,現在可做的只有為奧雲祈禱。至於順報碧咸則勉勵隊友「化悲痛為力量」,矢志為奧雲贏取冠軍。最樂觀的反而是教練艾歷臣,他表示﹕「我為奧雲惋惜,但我們仍有多人可填補其空缺,除了禾確特外,還有祖高爾、謝拉特與艾朗連儂可擔任『影子前鋒』。」

看著,真的會心痛架!!!令我認識足球的球隊是曼聯,那時就只有兩個球員我是認得的:碧咸和奧雲,就算隨後出現許多更出色更charming的球星,曼聯如今也人面全非,可是我心底裏還是著實喜歡碧咸和奧雲,前晚看著他無故倒下,然後爬出場邊,再被抬走,真的令人心痛,好痛呀!之前還希望六場之後他可找回足球的感覺,點知一分鐘未夠就走左,還要「緣盡世界盃」,曾經每次大賽都有入球,快到連攝影機都追不到的奧雲,我捨不得你呀!我支持你架!等多四年!失去了奧雲的英格蘭頓時失去了神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