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勤力有用






勤力有用...其實是在無什麼特別原因下起的。
開市兩天心情都是愉快的,因為感到自己真的在做事,有貢獻;在學習,也在進步。我沒有得到稱讚,只是自己知道,我看在眼內的,明白的自己的變化。
這兩天,要找城市味道濃的空曠地方。還記得Year1就要去影Cityscape,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課題。我坐著Pat的車子,四處去,影一些城市景色。今次,我提議了一些,腦中也裝了一些,每天影些漂亮的景緻,去些從不會去的地方,看更漂亮的景緻。
Pat 今天中間去了聚會,由我去影兩幢空置了的物業,只有一個保安在門口的那種。Pat說可以「去到」最高的位置影一些,我說無問題,她說得輕描淡瀉,我 也答得爽快。但預計之中的實情是,那些大廈的景像是我覺得可以用來拍鬼片的寂靜和陰森。城市中的荒廢處處可見,廢置的單位就像兇宅,滿地塵埃垃圾,寧丁的 一兩件傢俬。有時推門而入,我會「形住形住」有死屍,或者女鬼。高處是要爬的,有些更要找地方爬的,上去還容易,看了景緻,還可以,總算沒有白行,下來就 有點怕。去第一幢的天台的時候,接到電話,是門口的保安,是擔心我入來這麼久還未出來,怕我有事。去完第二幢的時候,門口的保安說我大膽,有些男孩也不太 敢進去,我一個女子就此進去還這麼久。
有什麼工作會是這樣?我真的奇怪,今天覺得只要自己差錯腳就係咁先,或者,還未吃飯又唔夠訓,暈左係上面有排先有人知,搵又有排搵。再唔係撞鬼都叫天不應叫地不,嚇到傻。
可是,我卻喜歡這樣的工作,雖然還會害怕,還會覺得辛苦難過。但我卻著實喜歡,起碼,能讓我的Blog持續。今天做每一件事時,尤其是那些難度位,都想著:阿Pat在也會這樣做。做呀做呀!過年前做定的功課,得到成效,感覺還好。
不過,這兩天睡得不好,睡了還是醒著醒著,不到四點也不上床,又睡不著。前事其實還在纏擾,是自己的沉溺,想著想著,還是沉溺,那些逝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