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單拖了半天

許久也沒有一個人看戲逛街,是三年以來,也許大學生活太姿采,就不願一個人起來。可 是當年的我就是一人做事,冷理他人的。那時可能是擺性格的衝動,也可能是沒有志趣相投的朋友,我忘記了,總之,很久之前,我就是一個人的自己,習慣了一個 人,無論怎樣,我「一個人」的感覺還是很強。我可以很交際(social),但是從來不屬於任何一個族群(埋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雖然也有落寞的時 候,但我是真的撇脫。反而身邊的人豐富了,就不懂得處理一個人的時候(好像),其實我知道相對其他女孩子,甚致是男孩子,我是獨立得多。陶傑(從阿德口中 得知)說過都市不懂得處理寂寞,對的,香港人的生活是豐富得很,看戲唱K逛街吃飯,選擇很多,但都是群體活動,沒有伴,就什麼都不能做似的。我知道有人會 害怕一個人坐在餐廳中吃飯,有人知道我一個人看戲會詫異,但是什麼人能真的一直跟你在一起呢?就是吃飯睡覺工作玩樂也是在一起呢?我害怕這樣的一個伴侶, 因為一定極其害怕失去。現在,那豐富的生活都即將遠去,我又回復了一個人的時代。會是一個怎樣的時代?

何時我才能忘記過去,和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