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此情無計可消除

下不了眉頭,總在心頭。很想外遊一個月、一星期也好,騎著機車,在綠島漫遊。清靜無邊。
我也不想這樣。亂發脾氣,不能輕鬆說算吧,對不喜歡的人和事置之不理,又或永記心頭,對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很高,令自己抖不過氣。真的,很要窒息,控訴沒用,說算吧沒用,獨自難過,垂不了淚,吃煙有用?爛醉有用?日記有用?
我總想自己做很好,是個好人,對人好,不辜負別人,不令人難過失望,也不被人挑剔。怎麼的,事情總是這樣壞,接種而來的壞,我明白自己的思維不正確,但又歸咎別人(在人前)。我總用超高的道德標準對人對自己,令世界不平和。我用放大鏡去看任何事,一粒微塵也令我難過,又不喜歡安慰排解的說話,認為那只是謊言。好可怕的自己。
我想逃離這個地方,但我預視很多的工作機會將接種而來,我知道我不會放棄,也貪心,也害怕可一不可在,但我知道我寧願機會從沒出現,讓我可以去漫遊,很沒用的自己,不灑脫的自己,總裝著瀟灑不羈。
如果最後工作不成,我說我一定要去綠島,獨個兒的,我說我一定要。
今晚,就是我的人生大事,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光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