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蕃石榴和歐陸

我手托著頭,橫臥在沙發上,這是我看DVD的慣常姿態,異常霸道。沙發以至客廳的空間都被我肆虐,我再沒理會其他人也想看他的節目。我在愛理不理之間,看 著我的DVD。今晚的選擇是杜魯褔的《兩個女孩與歐陸》,還是那樣,說三個人的愛情。I'm glad we have time. 這一句留在腦中。有時我真希望懂得法文,可以用自己的思維去詮譯杜魯福的對白,不用倚賴在別人的詮譯之中。如果將來發現誤會了,就可笑。Claude想跟 Anne造愛,但Anne說害怕,然後Claude說了那句。性愛就超越那所謂的 Basic Instinct。我都說杜魯福對我的口味,其實也許是我故意曲解,我不知道。几上放著我買回來的蕃石榴,它帶有濃烈的香氣,是僅屬於它的美味。忽現之 間,杜魯福、蕃石榴、春天和我那姿態,產生了和諧。這是我喜歡獨處的原因/空間/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