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自作自受

禍端:從一個想挑起道德討論的問題引起-

萍:究竟賣淫可否接受?
奧:下?你唔係想嘛?
俊:總有市場...
萍:Huh?
奧:仲以為你想錢...
萍:我的確發錢寒,而且爆窮...
奧:做乜咁...D錢去哂溫仔?
萍:Huh?睇來我要找個男友照顧我三餐車費...
奧:你識做啦!(竟然指向著同行人說)
萍:Huh?
俊:(睨一眼)你去做雞啦...

自作孽,不可活。知錯了,媽媽。

我們仨看《三峽好人》,乒乓波中妙語連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峽好人》是好看的。













《三 峽好人》是意料之外的喜歡上,那意料之外包括以近呼紀錄片式的拍法中看見高樓像火箭升起,不明飛行物體的經過,兩個故事被三峽狠狠煙沒,畫面的過份乾 淨讓這三峽宏偉而眩目,安靜的說故事不教人動情,只說三峽下的人。三峽下的人因為不斷投入拆卸而身陷危險的境地,建設使機會來了,暴發戶能叫橋上的光亮 起,心卻從些不明亮,向往幽蔽處。泛舟河上再不是小學教科書上的小舟,而是滿載私家車貨車和人過河的大船,兩岸那有猿聲啼不住,大船已過各大宅。說著,又 不知說到哪裡去,這只是看過後的一些雜碎記憶。

如果繁事只用「好」跟「不好」蓋過,世事就可以如我喜歡般簡單,但也許我最後也會因此感到沉悶寂寞。

1 則留言:

匿名 說...

Please keep on 作孽. Sounds very funny when you 作孽. hahahahahahaahaha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