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陷落

一個人在陷落,自大的以為城市跟隨自己
陷落。
看見
灣仔寂靜的幽靈人間
讀到
浴德池的最後一天
影藝戲院的沒落
聽見
天星碼頭的十二下鐘聲
一片一片的香港文化被拆卸、淘汰
是我有認知以來,感到前所未有的密集和貼近。
個人的沒落,沉醉在那營役的私慾的冷漠的浮華
是如斯的難以出現一個血肉之軀
根本
幻想、尋找、惦念過去的美好時光的力量都已稀釋
我們的青春年華
除了那慣常的看書看電影創作拍照
能有看世界一眼的熱情會是多好
可惜我沒有
庸懶
使好多的最後一眼都成了聽和讀
多庸懶使自己都可惜
可惜自己
放棄許多記得這個年代的機會
閉上雙眼不讓自己吸納更多
冷漠地讓一切擦身而過而不發一言
暖流最終乾涸
我說多可惜
香港有許多這個我,政府有許多這個我,年青的有許多這個我
致使城市都陷落
你說我多自大。

2 則留言:

海海 說...

城市早已陷落
不過自身,還有機會贖回來
如你所說, 沒有甚麼比胡混更令人後悔

不要提那些最後一眼了
那些只為了最後一眼而出現的人潮
真叫人反胃

Caramel 說...

你這個意見,令我如夢初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