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寫blog的自白

怎麼說呢?Blog是如何的廣泛,本來想用「氾濫」,可是任何人都可以寫自己的日記,記錄自己,不管在別人眼中寫得好不好,都是他她的blog。我喜歡 blog因為我不喜歡說話,尤其是大夥兒談天,尤其是話不投機。還有是不快的事,要我說出不快的事,所要的力氣相當之大。因為我是相當了解自己的,所有事 情和舉動,我都是了解到一切可能發生的情況而付諸實行。所以我很少徵詢別人的意見,我知道自己的喜惡以及自身的原則。因此,當問題開始襲來,我沒有煩惱的 時候,我會輕易列舉所有可能性選擇,然後選最過得自己又過得人的,若過得自己和過得他人是對立的,我會選過得自己,人本該如此,誠實一點。然而,總會有要 面對的困局,我知道那就真的是一個困局,即使跟任何人說,都是解決不了的困局,因此,我又不再說話。這陣子遇到困局,困局於我而言是複雜難過,當中包含道 德、金錢、利益和關係,而每當要脫離困局,辦法總是要有重大犧牲。如今,我面對著這樣的困局,經過一輪煩惱失望難過的折磨,還要不免犧牲。賺回一課,止 蝕,賺回時間,學習,賺回良好情緒,輕鬆。是要這樣的,個人的意願較金錢利益重要,當有選擇時。寫Blog就是這樣,將不輕易跟人說的,一口氣用文字寫 出。就要吐這口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