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好啦好啦!

萍萍你又搞咩呢?今晚有了點發現。發現自己不勤力。好像是一直都並不勤力,從來都不勤力,又好像是曾經勤力過,現在不勤力。其實是前者。我從來都不勤力, 就算你說我是一時意志消沉的氣餒,我就是知道自己從來都不。猶記得一年多前有人問誰會勤力?我和另一位仁兄都舉了手,現在想起才發現多麼作狀。我從不用功 好好讓自己的功課做好呢...只是隨意地想而懶得一切資料搜集讓它變得紮實。現在報應來了,人就是這麼那般空洞。現在什麼都不懂了,當時為什麼不好好為將 來打算?讀一些實用性強勁點的呢?當時明明知道什麼最賺錢,就是不去學,就是沒興趣,現在,就呻窮。但我從不後悔,真的一點都不,只是想當時為什麼不,性 格決定命運,命運因此也改變不了。
今晚看了《排骨》,主持說它是滄海遺珠,我能有幸拾到這顆珠,是今晚的恩。紀錄片,主人翁是在深圳賣翻版的。原意是想知道更多關放賣翻版的,他也有說呀: 能夠替客人找到他們想找的,他會特別高興。賣翻版利錢不高。但比打工高。怎樣分辨藝術片呢?當我看它時會想睡。其實藝術片並不好看。正版沒那麼齊,翻版有 齊藝術的娛樂的,有些根本不會出,很難找到的,看正版看不到更多。正版如果去到一個合理的價錢,翻版也會做不住。將來如果有錢,我會想賣正版,因為我還是 喜歡替別人找到想要的。殊不知,這片的主線是他的愛情,暗裡所反映的,還是那些中國人的問題,女子勢利,異鄉人沒知識賺錢困難,不得已走不法之途,害怕被 抓。但看得出他是很嚮往愛情,還要是那些不惜一切,偉大又一生一世那種。我暗地覺得他睇戲太多,完全代入電影中的完美世界,大團圓的純愛令他現實中滿載悲 涼的情節,電影的浪漫化,原來有時幾害人。導演的鏡頭好厲害,排骨充滿著人的質感,在K房的那些沉默,是絕對不是作狀所能呈現的。結尾說他在天橋上擺街檔 賣翻版,落泊得令我難過。完場,座談會。他和導演的出現來個反高潮,看他和片中沒兩樣,還專登買了件"replay"在他口中是好貴的衫來出席座談會。看 他還是那樣安好,還能來香港自遊遊,一袋二袋的,替這個認識兩小時的人高興安樂。他還幽默地說:如果他要賣這片,他會賣八元。
這片在香港只上兩場,有點可惜,可以的話,請嘗試搞多些特別場,因為這片易看又有道理。
還是想再回歸自己懶惰的命題,好懶惰的我實在要,好好重新振作,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不屬於這個地方,但也要羽翼豐盈,才能飛得走吧,明天開始,努力工作。不要令自己失望難過庸懶,要讓自己愛得上自己,看得起自己。真的要振作呀,好嗎?好嗎?好嗎?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