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我可以是誰

有人是街邊檔弄小吃的小販
有人是有七條片在身的美指
有人是電影節看門是的帶位
有人是永遠青春的導演
有人是渴望愛情的小姐
有人是離島小店的老細
有人每天盛過無限碗豆腐花
有人每季飛往米蘭看時裝展

同 一天,在你身經過的無數人,有幾個,是曾經生活中的一部份,或一小部份。你為何不是他們,你擁有你的名字,你可以打造你的一切。你可以是誰,你不可以是 誰,縱有躊躇滿志的時候,縱有天天發夢的力量,但我還是想知道自己是誰,可以是誰,想成為誰。我不夠聰明,不是垂手就可得,我一小步一小步的走,總可到彼 岸。當到達的時候,那會否就是自己的天空?天空可以尋找,問題是那是怎樣的一片天。

我想有個人的商業電影,在電影院上畫,會發行作DVD。
我想有自己的一本書,在書店的架上會看到,有讀者會買到。
我想有幾趟的遊歷,可以跟人訴說著自己眼中的世界。
我想有自己的態度,不介意自己的名聲。
我愛的每一個人,希望他們都感受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