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牌局

昨天,友人留言,給我一個牌局的比喻。我喜歡到不得了,有舒懷的感覺。如果人生中,都是一場場牌局,說真的,我從不想玩,從不想下場,不想成為一個玩家。 我玩,只是一種與生然後俱來的需要。我玩,從不為了贏,總是不想輸,因此,我一定不會贏,我明白。我摸牌砌牌想過度過,遵守一切遊戲規則,按本子辦事,這 一定不會贏,因為沒有那種觀人的機心,和自家的運氣。但玩得來,有什麼比贏更令人快樂和痛快?贏不到,總是看著牌等碰等上等摸然後打,摸完砌過想過然後 叫,就此了,等自摸等出沖。看著運氣最後去到誰。打了四圈八圈還不夠的話,打夠十六圈好吧?要去到廿四三十六圈,運氣不到自己,我想我會舖舖棄糊,睡在桌 上,直至燈枯油盡。我喜歡友人那比喻,是因為,他令我知道,原來我還有選擇怎樣去玩的權利,即使我壓根兒不想玩,但,我還是有選擇的權利。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為我剛剛又打了牌,又輸了不少,所以有此比擬。
發現這一年幾乎沒贏過,而每次輸也不是少數目。
從新洗牌,奇待下一鋪在我這個例子好像已經不適用。我想我要退到一個不打麻雀的地步。
然後,我總覺得每次留言後,你的伸延總是遠遠的。也是一件好事。

匿名 說...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site... Kia condensers Low cholesterol cancer business+conferencing+meeting+online+web Klonopin overnight shipping Pasta cooking appliances

匿名 說...

Enjoyed a lot! Nsa replacement air filter Tawnee+stone hardcore pay click ppc promotion per strategy marketing Javascript help craps 1000 games count each roll Porsche new Infiniti part salvage ppc park Used wheelchair vans jenna jameson privat gold cart cover cover liner seat seat shopping prescription vicodin finance Blackberry vinegarette dressing recipe computer virus protection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