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做錯事

今晚的事,稍為難過,我要好好記著。
在爸媽房看《佛山贊師父》,因為爸爸在廳中看亞視。我躺在爸媽的床上看,快要睡著。爸爸突然走進,原來他要看的都看完,要回房睡覺。他有意的逗我說:「你 也看贊師父?」我帶著睡意,有點煩厭,看見他去完廁所不關燈,又再想起他平日只懂說人不懂自我檢討的性格,我衝口而出的說:「去完廁所熄燈啦!成日話人唔 識話自己!」,然後,衝出他的房間。我在梳化坐下,就後悔了。片刻,爸爸出來,把廁所的燈熄掉,房門「板」一聲的關上。
就是這樣,我這個家庭,每一員,都曾經一手破壞了原本融洽的氣氛,因為脾氣、自我、自私、自大,放棄了無數次令彼此感情更要好更親密的機會,使這個家走到 今日畸型的地步。要怪就只可以怪我們自己。我縱然後悔今晚的事,希望不要再發生,但我知道定必再發生,不是我,也總有人。因為我家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共 同特徵,就是:不溫柔體貼。這才証明我們是一家人。
今日經過爸爸工作的公司,就想起他的工作是如何累人,每日大汗淋漓的坐著那些不舒服的貨車,抽著煙,又容易肚餓。媽媽每個晚上都一定要睡覺,但她現在要去 輪夜班。我開始有不要讓父母工作的觀念。我知道這容易給自己壓力,但總認為有能力做到的要去做,何況是這種天公地道的事。兩個人,花了廿二年的時間,去換 取另一個人的成就,我好像,也要用餘下的時間,去換回兩個人餘生的無慮。也許我們就是這樣,你的我的,早就纏擾著一起,根本就分不開。
畢業禮台上,那個鞠躬,是獻給你們的。謝謝!

5 則留言:

匿名 說...

Very touching. *tears* hahahah~=P

匿名 說...

很好。

匿名 說...

Keep up the good work
» » »

匿名 說...

You have an outstanding good and well structured site. I enjoyed browsing through it neurontin Tires+goodyear allegra

匿名 說...

That's a great story. Waiting for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