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我說喜歡,並不是說笑的。

這幾天實在悠閒得 過份,去到一個我也覺得悶的程度。我慢條斯理的執拾房間,一執便是三天,當然,我在看書看戲中渡過,過著那種要閒悠時把雜物搬上床,要睡 覺就將雜物搬回地下和椅子上,只要騰出個空間做我想做的事就好了,就是這樣簡單。如是者,執拾進行了三天,拋掉四袋垃圾。看著那四袋曾經陪伴我和我收藏的 東西被棄掉,我知道,伴隨的還有當初的價值觀。當然,也有新的被儲存起來。當房間也執拾得乾乾淨淨,我餘下要做的事就只有把畢業作品燒成DVD給我的摰友 手足們,請他們吃一餐慰勞宴,除此以外,也就沒有什麼大事上心的。
然而,悠閒就令我重新好好一個人獨處和思考,我知道可能我並不需要思考太多,因 為我已經思考得過火。但是,一個人發悶時走出去找一齣想看的戲去看,到書店 看一輪新書,飽滿自己的感覺是相當要好的。我說喜歡《祖與占》,並不是說笑的,我在書店發瘋的找祖與占和杜魯福的文章,看著看著,頸子不尤得痛起來,但我 還是拼命地想去了解這位快樂的導演,這部青春與愛的電影。可是,那些看來還是很片面,還是我看得不夠。
杜魯福自問: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自答:是。
他的原因是:他可以將他的白日夢拍出來,而且還能因此得到報酬。
聽到這個原因,你還能否定他不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嗎?喜歡電影的朋友。
我 嚮往這樣的生活,雖然這種嚮往給人不切實際的感覺,可是我就是嚮往著。上天要我生來從來不受過逆境的煎熬,要我享受平靜順境的人生,我就好好生活著,當 有天你要我夢碎的時候,你就給我百般磨練吧!看最終是我倒下還是維持那副悠閒自得的模樣。我將以這種自由主義面對人生種種實際黑暗醜陋的事,看最終那些事 會否變得美好還是將我摧毀。

沒有留言: